• 1
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网>系部动态>详细内容

夯实专业技能 规划职业蓝图 ——教师教育学院举行第六届“强技杯”工作过程知识竞赛

来源:文/宣传部 汪向红 图/朱世康 汪向红 发布时间:2023-11-19 16:55:0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帮助学生建立正确的岗位认识,了解未来的职业和岗位,增加专业学习积极性和针对性,教师教育学院2023年11月17日在综合楼B201教师举行教师教育学院第六届“强技杯”工作过程知识竞赛,参加本次比赛的有学前教育、小学教育、早期教育、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四个专业的12个团队,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韦新梅、早期专业带头人祁业林、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李杰平等七位担任评委23级各班代表观看了比赛

比赛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良好成效,师生共同探索专业岗位需求,研究岗位典型工作任务,明确专业学习目标。此次竞赛以团队为单位,每个团队4-6人,通过文档、PPT、讲解和现场答辩的形式进行。比赛的组织过程流畅有序,各参赛团队的作品制作精良,内容丰富她们朝气蓬勃,意气风发宛如一个个冲锋战士,参赛团队结合专业特点和学科核心素养,条理清晰地向现场评委讲解了他们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的理解,通过精炼的课堂语言、新颖的主题设计、灵活多变的教学方法,面对评委老师们的提问,各团队从容不迫,从专业角度精准对答。各团队代表台风稳重、思路清晰,答辩环节分工明确,团结协作,体现出大学生自信、积极、专业的青春风采。经过激烈的角逐,荣获第一名的分别是22小学教育花儿朵朵队和22早期教育人类幼崽领航员队。最后由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韦新梅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和总结。

本次“强技杯”工作过程知识比赛充分展现了参赛团队的岗位认知、专业的竞技精神,更让大家明确岗位主要工作内容和专业学习目标,面对未来,内心充满了信心和力量,使更多的同学主动去了解专业,合理规划,积极探索,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发挥积极作用。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为下一步开展专业学习和岗位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