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网>系部动态>详细内容

聚力1+X证书考试 共促学生技能提升——我院顺利完成2023年度1+X母婴护理等级(中级)证书教育部考试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林桂云 发布时间:2023-12-20 10:28:07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11月12日,XKDSP小蝌蚪官方3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完成了2023年度1+X母婴护理等级(中级)证书考试。我院学前教育、早期教育、婴幼儿托育与管理专业共有1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考核,考试通过率达到90%。我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和人才培养改革,坚持“岗课证赛融通”人才培养模式,注重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学历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有机将1+X考证内容融入课程教学,构建满足1+X证书的模块化课程教学体系,最大限度地发挥“1+X”证书试点的作用,夯实学生可持续发展基础,提升专业技能,提高就业创业能力。

为保障考试工作的顺利开展与落实,今年7月份学院领导组织六位专业教师参加1+X证书考评员复审培训,并取得认证考评员资格;培训教师从考生报名、考前培训及考试模拟训练、考试环境的部署测试、考务组织等各项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确保了考试工作顺利开展。

“1+X”证书制度体现了职业教育作为一种类型教育的重要特征,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通过“产教融合”和“课证融合”的探索实践,教师教育学院将更进一步探索新时代新高度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推行“以证促教、课证融合”“以考促教、以证助学”等举措,将“1+X”证书工作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紧密结合,不断提高学生整体专业技能水平,为就业单位培养更多应用型、实践型专业人才。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