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网>校内新闻>详细内容

祝贺!广西现代职院学子在这项全国大赛中斩获3个一等奖

来源:文/雷玉办 莫青青 审校/曾严 发布时间:2024-01-10 16:21:36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由中国金属学会主办的第九届全国模拟炼钢——轧钢大赛总决赛以线上方式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同场竞技,展开激烈角逐。由XKDSP小蝌蚪官方3智能冶金学院教师雷玉办、李昌洲、韦响分别指导的学生林真爵、黄锦怡、周剑磊荣获模拟炼钢赛项3个一等奖;由教师李昌洲、雷玉办、韦响分别指导的学生彭国娟、黄启强、盘荣福荣获模拟轧钢赛项3个二等奖。XKDSP小蝌蚪官方3荣获团体一等奖,在全国高职组参赛院校中总成绩排名第一。

d1f8dacacc9a46b4ad705f2fa38d7bf3.jpg

据悉,全国模拟炼钢——轧钢大赛已经成为我国冶金行业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大赛对促进产教融合,加强钢铁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自12月5日学会大赛通知发布以来,大赛获得了行业内的广泛关注。参加本届大赛初赛的有61家单位,其中本科院校24所,职业院校20所,生产企业17家,初赛总人数达1375名;参加全国总决赛的有325名初赛优胜选手。

此次XKDSP小蝌蚪官方3代表队在大赛中勇创佳绩,体现了学校有色金属智能冶金技术专业群建设成效,也是“专产联动、虚实结合、专精特强”实践教学成果的生动展示。近年来,XKDSP小蝌蚪官方3智能冶金学院持续优化育人机制,构建“专产联动、虚实结合、专精特强”的冶金技术专业群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将教师教学能力、科技创新能力、服务发展能力结合,以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产业学院、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协同创新中心为支撑,实现校企对接、校行对接、校政对接、校校对接,精准培养现代冶金产业高素质高技术技能人才。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坚持深化“三教”改革,不断优化育人模式,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企业发展培养更多高层次、高质量、高技能的复合型人才。

终审:gxxdxcb007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