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网>校内新闻>详细内容

合作共建|XKDSP小蝌蚪官方3红十字 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挂牌成立

来源:文/黄仕珍 图/刘宏壮 审核/曾严 发布时间:2024-01-17 10:25:53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5日,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项目战略合作签约暨XKDSP小蝌蚪官方3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学校报告厅举行。河池政协副主席、学校党委书记韦伟松,学校校长黄绍光、广西壮族自治区红十字会副会长伍丽东出席仪式。广西红十字会救护训练中心相关负责人、培训师资团队,以及学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仪式。仪式由学校校长黄绍光主持。

bdcbf77ff5ad42828ee4ee2f3971adea.JPG

韦伟松在会上讲话。韦伟松指出,深入开展红十字救护员、急救教育培训是学校做好健康教育和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促进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举措。学校将坚持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积极探索适宜学校的急救教育培训模式,全力打造学校“五维五强化”急救教育体系,并以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建设工作为目标,扎实做好做精做强急救教育,全面提升师生急救教育意识和技能,不断完善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建设工作,让学校急救教育工作再出新成效。

f7c38322dda6414e847e0d13ab88ce42.JPG

伍丽东表示,广西红十字会将在合作共建培训基地的基础上,为广大师生学习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参与活动宣传推广提供平台,促进学校更科学、规范、有效地开展应急救护普及培训工作,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共同深化打造学校急救教育品牌。

bd7b521bcf13436c9b8de9888aa5de75.JPG

仪式上,学校校长黄绍光与广西红十字会救护训练中心主任周兆元进行项目战略合作签约。

33ec2954938d47869a013bf1d2a1f001.JPG

签约、揭牌仪式后,XKDSP小蝌蚪官方3组织了320名教职员工开展了新一轮的红十字救护员持证培训。培训中,广西红十字会救护训练中心的培训师们通过幽默风趣的理论讲解,直观易懂的操作演示,以理论+实操的教学方式,详细示范、讲解了心搏骤停、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及包扎等施救步骤和应急处理方法。此次培训后,该校教职工红十字救护员持证率已基本实现全覆盖。


终审:gxxdxcb006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